close

 

由於老闆是吉品餐廳的股東之一,因此每回宴客都優先考慮在此處,年末公司的尾牙也不例外就選在此處,最樂的就屬我們這些員工了,因為價位不便宜,我們平常怎可能會掏錢貢獻在這嘛!

正式享用套餐前,餐廳就先免費提供數碟小菜另再奉送絲瓜木耳及白灼萵苣2盤熱炒讓大家填填肚子,之後才開始正式上菜。

首先上來的是一盅魚翅湯,雖然知道吃魚翅是很不道德,不過看在一年就這一次吃免錢的份上,饒了我吧!

DSC00970.JPG 

整片魚翅整齊的"躺"在小砂鍋中,馬上就觸動我的味蕾,淋上紅醋後舀起一口品嚐,以雞蝪熬煮的魚翅滑滑軟軟的在口中,真是人間美味耶!吃得見到鍋底一滴湯不剩才甘心!

DSC00978.JPG 

接下來就是清蒸圓鱈!這道料理視覺上就是清清爽爽,感覺烹調簡易,但卻是好吃到爆,可能圓鱈新鮮加上本身肉質扎實,所以嚐起來真是鮮美透了又彈牙,屬於當晚我最喜愛的一道菜之一!

DSC00981.JPG 

這道清蒸龍蝦就屬普普,可能是太小尾了,因此我覺得肉塞牙縫都有點不夠呢!呵呵....

DSC00982.JPG 

吃了幾道葷類食物後,終於上來一道絲瓜。入味的絲瓜咬起來仍舊清脆不爛,配上金針菇與紅蘿蔔,挺爽口的!

DSC00983.JPG 

此時肚子在嚐完前面幾道菜外加1杯紅酒下肚後,已有八分飽,沒想到接下來上場的是每人一小盆的臘味飯!香腸、肝腸等與米飯一起蒸熟,滴下的肉汁與飯粒完美結合,一口鍋巴飯配上臘味香腸,也是好吃到極點,就連我現在寫到這裡想到那美味,真的口水一直往嘴裡嚥。難怪此道臘味飯是吉品鎮店寶第二名喔!

DSC00984.JPG 

那鎮店寶第一名是何者呢? 就是這道飯後甜點 ~ 流沙包。別看它就像一般包子好像不起眼,但是剝開來卻令人驚訝,因為內餡的鹹蛋黃可不是固體,而是液體狀,故而取名之。

DSC00987.JPG 

看到沒,熱熱的內餡就像這樣會流下來的喔!所以端上桌後一定要趁熱吃,包準大家是讚不絕口啦!

DSC00994.JPG

最後再來道熱的綠豆薏仁湯以及時令水果後才算終於結束。

 

吉品海鮮餐廳     http://jipin.com.tw

敦南店: 台北是敦化南路1252

信義店: 台北市信義路42362

arrow
arrow

    Weil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