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本世紀時間最長的一次日食,早在數月前在各大媒體的大肆宣揚下,終於在今早"隆重登場"

喜愛天文科學的愛好者早早就規劃好行程來趟長途跋涉,前往觀看日食最佳地點,為的就是一窺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!而我,當然也不會缺席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囉! 不過,千萬別誤會,我可沒狂熱到遠赴國外追日去,只是在早上約940多分時,慫恿同事一起結伴到公司頂樓看看能瞧見啥罷了!

說來好笑,上頂樓去什麽應備的簡易觀看工具也沒,很單純的就是覺得若沒恭逢其盛,好像此生有遺憾似的,因為此次台灣所在的緯度算是非常接近全食帶的長江流域,所以可以看到最大食分85%的日偏食,而此次日食過程又是本世紀過程最長的日全食,錯過了,就只能等來世囉!

幸運的是頂樓剛好有別公司的男同事們在抽菸聊天,知道我們想要看日食,其中一位就拿出底片的一小節膠捲片借我們,抵擋刺眼的陽光來觀賞日食過程,這時太陽被月亮擋住只露出如上弦月般的影像,我邊看邊直呼好奇妙!沒想到還真讓我瞧見,實在是興奮極了! 嘿嘿 ~ 這樣說來我也算有親眼目睹本世紀難逢的奇景,太讚了!

過後,有同學及朋友陸續傳來欣賞到的日偏食的照片,剛好下面這張就是我當時看到的景象,好玩呢!

 F23_20090722100251989.jpg

 

 

日食小常識: 每個世紀平均出現238次日食中,只有28%是日全食,而且每次觀看的地點都不一樣,同一個地點看到兩次日全食相隔時間平均450,以台灣地區為例,上一次可見日全食是在1941年,在最北端的基隆一帶,錯過這次得等到2070年,在最南端恆春半島一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l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