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話說幾天前大腿上部莫名的發癢,本想可能是被蜘蛛或不知名的怪蟲咬到所致,因此就隨意擦擦藥並未多加理會,結果2天後該部位竟然出現小山丘似的紅疹,看起來就像被一群蚊子叮咬後的模樣,而且有蔓延的跡象,加上患部已有隱隱作痛的感覺,這下驚覺可能不是自行抹藥就可解決,只得趕緊去看皮膚科。

就診後,美女醫生說這是帶狀疱疹﹙俗稱皮蛇﹚,剛聽到病名時還真嚇了一大跳,直納悶自己怎會得到? 後經醫生仔細解釋我才知道,只要曾經感染水痘的人,才會長出帶狀疱疹。原來,發過水痘後,這種病毒是會終生潛伏人體脊椎神經內,直到受到刺激 (如壓力、酗酒、患有其他疾病、日光灼傷、接受外科手術等),潛伏的病毒就會再次活躍起來並沿著神經游走至皮膚上,引發紅疹,水泡。這也難怪當時我覺得腿部神經非常疼痛,還以為可能是前一天上過瑜珈後的後遺症呢!

果真吃了1天的藥後紅疹就無繼續擴散,擦藥後的患處也由鮮紅顏色漸漸褪成淡淡粉紅色,只剩發出的疹粒顏色變深結痂而已,相信再過些時日就能恢復原有的膚色。

就在暗自開心馬上就能再穿上露腿服裝了! 前晚上完肚皮舞課下樓梯時,走到一半高跟鞋的鞋跟竟勾到另一腳褲緣下襬,慘事就發生了,我人直接從樓梯滾下去,事情發生之快,根本來不及應變,總之聽到同學與老師在身後大叫後,整個人最後是屈膝跪在地上,當下我痛到不行,心想完蛋了,小腿不知會毀到何種程度。很惶恐的慢慢把褲管捲上來看,2 條小腿正面就是膝蓋以下到連接腳背這中間嚴重擦傷,其中一腳則是膝蓋下方有二道流血傷痕外加嚴重破皮擦傷,唯一感到慶幸的是我沒有扭到足踝,而且膝蓋也沒有擦傷流血或直接撞擊到,所以還能自己起身站起來走路,當天也因為有好心的舞蹈班主任幫我清理傷口並做冰敷處理,否則我現在2條小腿可能都還腫得活像隻象腿!

看來要穿上露出腿部的清涼裝扮,可得再緩緩了呢! 哎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l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